小草嫩芽研究视频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 2023-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124

  为加强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顺利开展,于2023911日下午2点,苏州大学小草嫩芽研究视频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会议邀请了凌莹老师担任培训讲师参会人员包括2023小草嫩芽研究视频全体新生

培训开始前,凌莹老师分发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以及《小草嫩芽研究视频安全制度汇编》两本手册,强调同学们要认真、仔细地阅读,在进入实验室后要严格遵守其中的各项规章制度。

凌莹老师从实验室安全标识、识别危险源、做好个人防护等的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带同学们一起认识各种安全标识以及身边可能的危险源,告诫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至关重要。同时凌莹老师指出了实验室中常见的错误行为,如不穿实验服做实验、不戴手套、吸烟、穿拖鞋等,凌老师特别强调禁止在实验室吃食物及在实验室储存食物。凌老师强调新生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努力熟悉国家、学校、研究所各级安全制度、法规,始终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安全生产,坚持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秉持生命至上理念。

随后,凌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平台仪器的申请及使用流程,并告知同学们及时在实验室与设备综合管理平台上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参加安全考试。

此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预防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为今后实验过程中减少和杜绝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实验室安全对整个学校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通晓实验室安全知识,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为科研所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