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小草嫩芽研究视频党支部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 2022-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21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1115日,苏州大学小草嫩芽研究视频党支部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并在小草嫩芽研究视频党支部曹聪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是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在这里,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独立支部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影响意义以及先辈们的革命故事和革命思想,深刻感悟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争取民族解放、建设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详实史料、一件件真实文物,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来感受繁华街市中的爱国精神和爱国氛围。聆听着各位先贤的故事,党员们的浓浓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仿佛亲身经历了那段思想启蒙与解放的时代。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集中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研读图文,了解相关背景,共同回顾苏州在融入国家战略、创新引领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践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盘门景区进行参观,“北看长城雄伟,南看盘门秀丽”,作为苏州的文化地标,水陆盘门是全国唯一仅存的水陆城门。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收获了一场视听盛宴,全面、系统了解了吴地历史、文化和民俗发展脉络。大家不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极富魅力的江南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置身盘门景区,无不为古人的智慧所折服,为作为苏州人民而感到自豪。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实地探访,带领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